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开展财务信息化集体学习
2023年11月22日 14:01  点击:[0]次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财务治理能力水平1121日上午,学院领导集体开展预算绩效内控一体化平台和网上报销两个财务信息化系统的学习,本次学习由财务处处长陈三华主讲。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陈三华向各位领导简要汇报了学院近年来财务积极推动“三转”(转理念、转职能、转手段)工作情况。学院财务目前已形成“四型”财务(服务型、保障型、协同型、效能型)理念为指导,在核算职能基础上突出财务管理职能,信息化辅助手段提升财务治理效率和效能的局面。

预算绩效内控一体化平台的学习中,陈三华介绍了平台的开发背景与理念。该平台基于“以业务(项目)为基础、绩效为导向、预算为主线、内控为保障”的理念,将业务(事)与财务(财)、财务与绩效(效)、财务与内控(控)等打通,构建了“事、财、效、控”一体化管理。随后,陈三华对预算绩效内控一体化平台的项目库管理、预算管理、绩效指标、领导驾驶舱等功能向各位领导进行了展示。网上报销平台学习中,陈三华从网上报销平台的研发背景、系统功能、报销审批等方面,对财务报销系统进行了说明和演示,并表示系统运用将提高报销申报及审批便捷度,规范报销程序,进一步提升预算执行效率。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财务治理理念得到进一步落地,财务信息化系统在学院财务治理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预算绩效内控一体化平台为院领导动态掌握学院财务状况提供了信息化依托,为财务信息更好地服务学院管理提供决策依据;网上报销系统为学院优化报销流程、更好发挥财务服务职能提供了技术支撑。

下一步,财务处将继续加大预算绩效内控一体化平台和网上报销系统应用推广力度,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员工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审核:陈三华 文字:吴沁 图片:财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