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副处长仲樱分享审计、巡视工作中学院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2021年12月10日 10:47  点击:[171]次

本网讯12月9日下午2点30分,在招投标会议室,财务处开展业务专题研讨会,本次专题研讨会主要内容为审计、巡视工作中学院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由财务处副处长仲樱分享,财务处处长陈三华主持,邹响林副院长、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

仲处回顾了上一轮审计、巡视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对本轮巡视中财务自查及与巡视组交流的问题、后期完成巡视相关的工作、问题反馈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她强调,巡视工作是一个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我们应该正确对待巡视工作,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流程,勤思考、常总结、多交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会上,陈三华处长强调,巡视工作是对我们财务工作的一个检视和指导,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解决疑难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财务人员应该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监督意识和主动对口指导意识,行使学院财务管理职能,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水平。

邹副院长充分肯定了仲处对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的分析。他强调,财务处要树立问题意识,以审计问题和巡视问题为导向,分析原因,加强对法规和制度的学习,积极主动的到业务部门调研,切实做好业财融合,推动财务工作再上台阶。(财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