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网上缴纳2014/2015学年学费的通知
2014年06月20日 00:00 财务处 点击:[4910]次

亲爱的2012、2013级同学们:

        大家好!

        为方便同学们缴费,提高收费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自8月1日起开始启用中国民生银行在线自助支付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在线自助支付系统简介

        在线自助支付系统是学院与中国民生银行共同搭建的能够提供24小时缴费查询、自助缴费等服务的系统平台。在线自助支付具有地点灵活、方便快捷、资金安全、减少差错、减少人员拥挤、提高工作效率等优点,同学们可在任何具备安全条件的网络环境中通过该系统查询、缴纳学费、住宿费等,不收取任何手续费(含异地缴费)。

        二、在线自助支付系统登录、缴费

         学院自8月1日启用中国民生银行在线自助支付系统,请2012、2013级同学通过此平台务必在8月31日前完成缴费。

        1.登录

        (1)输入网址http://219.140.188.179:9000/xsweb/进入学生综合管理系统。或进入学院主页,在“快速通道”中选择“财务管理”进入财务处主页,再点击“网上缴费平台”进入学生综合管理系统。

        (2)在学生综合管理系统“用户登录”中选择“学生”,对应输入学号、密码(密码为学号)及验证码。

        2.缴费

        登录进入系统后,点击“交费信息”→“网上交费” →“确认无误付款”进入在线自助支付系统,系统将会显示可以使用的银行列表,选择相应的银行后,点击确认支付就会跳转到所选银行的网银界面,然后再输入卡号、密码等必要信息,进行付款,并完成在线自助支付。

        如果选择的是中国民生银行,在网银界面还可以通过用手机银行扫描左下角的二维码来进行手机银行的支付。

        缴费完成后请在确认支付结果成功后再关闭弹出页面,以保证支付结果能正确回传到自助支付系统。如果因为网络原因支付结果没有正确回传,请再次点击“网上交费”→“确认无误付款”(不用再次支付)用于更新支付结果。

        三、其他相关事项

        1.银行支付页面上可能出现安装ActiveX控件的提示,请选择允许安装的选项,否则将无法进行支付;不要使用任何拦截弹出式窗口的浏览器插件,以免发生银行支付信息无法正确返回的问题。

        2.缴费完成后,可再次进入学院缴费系统查询缴费信息;银行扣款信息可以登录支付时使用的网上银行查询页面进行查询。

        3.网上缴纳学费成功的同学,财务处将在学期初统一打印缴费收据给各二级学院分发放给大家。

       4.对于无法通过在线自助支付系统交纳学费的同学,仍可采用现场刷卡、现金缴费方式,缴费地点为学院行政楼财务处,缴费时间为开学第一周(将另行通知)。

        5.缴费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学院财务处联系,电话:027-84803791(徐老师)。

        特此通知

                            

 

                                                                               财务处

                                                                   二0一四年六月二十日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在线自助支付问答

        1.收费平台支持哪些种类的银行卡?

        目前我们的收费平台基本支持所有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

         2.我没有银行卡怎么操作?

        您可以去上述银行营业厅办理借记卡或者信用卡,并办理网上银行的手续。或者您可以借用家庭成员的网银进行支付。

         3.我有银行卡但未开通网银怎么操作?

        持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去就近的银行营业厅办理。

         4.一定要通过本地的网银进行支付吗?

        不需要,只要拥有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并开通了网银就可以支付,且不收手续费。

         5.我有国际卡如visa卡但是没有中国的银联卡(UnionPay),怎么办?

        暂时不支持国际卡的支付。

         6.在网银页面上显示的商户名称是“易宝支付”或“北京通融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等字样,会有问题吗?

        “易宝支付”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批颁发许可证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北京通融通科技有限公司”是其公司名称,也是与学校合作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7.我要支付的金额较大,无法一次性完成支付,怎么办?

        请在付款时选择“分笔支付”,每次付款最多可拆分成10笔支付。

         如果您必须采用“分笔支付”的方式支付,请事先计算好合适的分笔支付方案,确保每笔支付金额不超过网银的支付限额,分笔支付方案一经确定不能修改。

         8.我的电脑打开网银页面有问题,怎么办?

        目前大部分的网银都只支持IE浏览器,所以推荐使用IE浏览器。网银在使用时需要导入证书,证书的导入方式一般在各银行网站上有详细介绍。

         9.我在付费操作时选择银行后,一直不能跳转到正常页面,会出现空白页面,应该怎么办?

        出现该问题的原因是某些银行网上银行页面控件的兼容性在部分电脑上不太友好。出现该问题时,请先暂时关闭电脑上安装的各类不必要的软件,然后关闭所有的浏览器窗口,再重新登录我们的网站后进行操作。

        如果您用的是Windows 7等操作系统,请务必采用“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方式打开“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并建议不要使用“Internet Explorer (64位)”浏览器。另外,您也可以尝试重启电脑,进入“带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进行操作。

点击下载:关于学生网上缴纳20142015学年学费的通知(正式稿).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