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05日 10:31 财务处 点击:[58]次

本网讯 2023年6月2日下午16:00,机关第五党支部在招投标办会议室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向身边劳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陈三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组织委员张昱同志通报了党员到会人数及5月党费缴纳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起立齐唱国歌,并在潘俊同志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按照支部本月活动内容的要求,机关五支部逐项开展了各项活动。

首先,陈三华同志围绕“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线,通过分享自己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收获,以“善用六种思维,不断增长工作才干”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精彩的党课。陈三华同志从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六大思维展开,将这六大思维方法归纳总结到三个维度:1.时间维度2.量间维度3.空间维度,强调六大思维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运用的重要性。

接着,陈贵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内容,从回信中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同时赞扬了科技小院同学们的“自找苦吃”的精神,为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指明前进的方向。其后,潘俊同志介绍了省先进工作者汪行同志的基本情况,组织支部同志以汪行同志为榜样,学习汪行同志爱党爱教坚定的信念、敬业奉献的无私品质、勤奋钻研的进取精神、为民造福的赤子情怀。从本职岗位做起践行劳模精神,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随后,由陈三华同志带领大家开展了 “认捐一棵小树苗”爱心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内容,逐一交流心得体会,大家均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副院长邹响林同志就本次学习内容和大家的发言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党员同志都具备各自的综合思维能力,思维存在普遍性和特殊性,要辩证的看待普遍性和特殊性之间的关系,不断增强自己的辩证思维能力,抓住其矛盾关键环节,洞察事物发展规律,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从而形成自己的思维体系,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审核:陈三华 图文:徐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