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财务处(招采办)召开5月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2021年05月27日 23:43  点击:[94]次

本网讯5月25日下午4点,财务处在招投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会议室召开职工理论学习会议,财务处(招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招投标与采购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三华主持。

QQ图片20210527092213_副本

会上,处长陈三华结合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及政府会计制度新要求做了“加快构建“四型”大财务,主动适应新时期职业教育大发展”的主题分享。他指出,政府财务会计制度改革后,要求我们既要看考核更要重绩效,这就需要我们转变工作理念,要树立“四型财务”思想,即服务型财务、保障型财务、协同型财务及效能型财务。其中,“服务型财务”是基石,要做到温度服务和精度服务;“保障型财务”是重点,要保学校常规运转和保学校重点工作的落实;“协同型服务”是创新,要做好部门间和业务间的协同;“效能型服务”是目标,需要兼顾效率和效益,做好绩效评价。

为加快构建“四型”财务,陈三华处长提出财务处全体人员要做到三个转变:一是转变工作理念,适应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和要求;二是转变工作作风,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主动谋划;三是转变工作方式,加强信息化工作研究和探索,注重团队协作。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转变财务工作理念,主动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财务工作中去,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财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