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积极申报湖北省高等教育专项债券 助推学院事业发展
2020年08月03日 14:34  点击:[168]次


本网讯 7月28日,学院申请的4000万元湖北省高等教育专项债券资金指标下达,实现了学院政府债融资模式新突破。

   为了“双高计划”学校建设项目筹措资金,从2019年开始,邹副院长带领财务处、后勤基建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湖北师范大学、长江职业学院、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调研了解政府债券相关政策,聚焦融资模式创新,力图解决学院“双高计划”建设项目资金短缺问题。


为了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债券资金使用的要求,加快债券项目预算执行进度,统筹推荐项目建设,支持学院“双高计划”重大项目建设,根据省财政厅文件精神,学院成立了高等教育专项债券项目工作专班,实行书记、院长“双组长”制,专门统筹负责遴选专项债券建设项目库推进专项债券项目实施,确保专项债券资金到位后及时支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财务处联手后勤基建管理处克服重重困难,线上办公完成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室内运动场维修等校园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020年湖北省高等教育专项债券实施方案》《2020年高等教育专项债券项目库建设情况表》,办理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室内运动场维修改造项目备案证》,上传专项债券管理平台。学院领导出面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多方多轮汇报沟通,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完成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第三方机构对学院申报材料的评估与审核,形成了2020年湖北省高等教育专项债券实施方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收益与融资平衡评估报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申请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法律意见书》学院发行申报项目成功入选湖北省专项债券发行项目库。7月14日,湖北省政府专项债券顺利发行,学院获批15年期专项债券4000万元,成功实现了以较低利率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争取到长期资金支持,助推学院事业发展

   本次申报发行的湖北省高等教育专项债券,将专款用于学院室内运动场维修等校园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建设。学院将严格按照专项债券使用要求,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