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财务处老师积极参与家乡社区防疫工作
2020年04月27日 18:04 财务处 点击:[140]次

本网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财务处党支部共产党员尚芳同志和兰慧同志积极相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与所在地社区联系,在规定隔离期满并经社区确认安全后,很快投入到家乡的社区防疫工作中。

尚芳同志报到的社区为十堰市张湾区岩岭社区,在接到社区任务后,不惧个人安危,在只有简单的口罩防护下,独自前往所承包的楼栋进行排查。通过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方式,填写居民调查表,了解居民健康情况及疫情期间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将这些情况及时汇报给社区。通过三天的努力,终于把所承包的栋楼25户独居居民情况排查清楚,同时,还建立了微信群,每天监测所负责的居民的健康情况,发布买菜、买药等便民信息,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除此之外,尚芳同志也参与了社区安排的放哨站岗任务,主要负责对小区内随意外出居民进行劝导,对居民问题进行解决等。她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兰慧同志报到的社区为十堰市郧阳区菜园社区,她与母亲并肩作战,在发现小区内存在疑似病例后,依然积极投身凤鸣紫东小区的防疫工作中,主要负责楼栋值守劝导、入户摸底排查、体温检测、宣传政策信息、为居民送菜送药冲燃气卡等工作。她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

目前,十堰疫情虽有缓解,但形式仍然严峻复杂,尚芳同志与兰慧同志依然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坚守岗位,做好疫情的后期防护工作。(财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