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2019年11月04日 08:44  点击:[41]次

本网讯  11月1日下午3:00财务处党支部在学院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朱春浩同志给全体党员上党课《认真学习与践行党章党规,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对照党章党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对“找差距”提出的重要要求之一。

这次党课主要内容包括:党章、准则、条例、规定的区别;党章的历史沿革;《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订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解读等方面。从党章的修订和完善的过程来看,党章的丰富和完善,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我们党作为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不同时期是用什么样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国家发展、团结凝聚全国人民的,也反映出我们党的建设不断进步和加强。党的十九大后再次修订纪律处分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将十九大新党章细化具体化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党内法规衔接、增强制度合力的生动体现。

各位党员同志从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党规,结合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是我们党员入党宣誓中最先说的话。党章镌刻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用时间的跨度和行动的力度展现信仰的力量。(财务处)


关闭